我叫苦瓜

磕的有点多,做饭有点慢

半苦(2)补

2

  第二天,尚清华起了个大早,准备收拾收拾自己的东西,结果翻遍整个房间,也就塞满了一个包袱。

  虽然离开苍穹山有两个月了,但东西真的不多。几身衣服,一把剑,再加几本自己闲暇时写的小H本,这个房间自己来时是什么样的,离开后就是什么样,干干净净,原原本本,就像自己从来没有入住过一样。

  站在房门口,环顾一周,清晨的第一缕阳光透过自己照在地上,飘扬的灰尘发出金灿的闪光,如释重负的吐了一口气,尚清华缓缓的关上了房门。

  穿过自己住宿的小院往外,如果转个弯,就是漠北君的臣殿,如果一直直走,再七拐八拐的向宫殿的深处,就是洛冰河的君殿。

  洛冰河老是不在魔界,魔界的大部分事物就交给了漠北君,所以那时候的臣殿每天都熙熙攘攘、灯火通明。

  可现在洛冰河回来了(虽然马上又要走了),臣殿的人……魔气是可谓直线下降,连个鬼影都没有,还真有点树倒猢狲散的味道。

  嗯?!

  被心中突如其来的想法震惊到,尚清华在心里骂自己:冰妹那个师尊控,整就是一个甩手掌柜,漠北君又能风生水起,用得着你在这过度解读?

  尚清华站在臣殿的门口,紧了紧肩上的包袱,在犹豫要不要跟漠北君告别。

  虽然漠北君老是把自己当狗使唤,还对自己拳打脚踢,但不得不说,真的得感谢漠北君:在瓜兄假死下线这段时间里,要不是漠北一直坚持留他一命,他早就被魔族其他人啃的渣都不剩了。因为魔族,最讨厌背叛,更何况他还是个人族。

  当然啦,他能活到现在肯定少不了冰妹的默许和魔族想利用他攻破苍穹山的心思。

  

  尚清华开始在臣殿外踱步,他低着头咬指甲:还是算了吧,一大清早的,说不定人家还睡着呢,而且魔宫侍卫不在,没人传话,贸然去敲门……

  噫~

  尚清华抖了个寒战:算了算了,写信吧,文字比语言有更能震撼人心的力量。

  尚.前.龙傲天流问.后宫之主缔造者.清华如此说到。

  打定主意转身正要走,砰的一声,身后的门开了。

  尚清华猛的扭头,就看见漠北君面无表情的站在台阶上,居高临下的盯着他。

  “大大大大大………王,早啊!”尚清华僵着笑朝漠北君挥手,活像人界闹市面人摊子上摆的失败品,白送都没人要。

  “你在这里干什么?”

  毫无起伏的语气一如漠北君这个人,就算坠入深不见底的埋骨岭,也不见他慌张。

  “我我我我我我……我是来跟你道别的大王,谢谢你这两个月的救命之恩。”

  漠北君有些云里雾里,“我并没有救过你,相反,我还要感谢你,在埋骨岭。”

  听漠北君说到这个,尚清华大大咧咧的摆着手:“哎呀哎呀,你不会飞的嘛,我写的我还不知道嘛。”

  “你说什么?”

  “呃……没事没事。”尚清华嘿嘿的笑着,“总之还是谢谢你啊大王,我这出门出的急,也没带什么东西。”尚清华把自己腰带上的百宝袋取下来,走上前,双手捧给漠北君。

  漠北君没接,“这是何物?”

  “这是我从安定峰带来的零嘴,一年份的!上回你不是说那个龙骨香瓜子还不错吗?这里面除了瓜子,还有很多其他吃的。魔界太荒凉了,找点吃的都不容易。我现在要回去了,留着这些也没用了。”

  说着,尚清华又往前递了一点,漠北君看了一眼尚清华手里的袋子,然后抬眼,冰蓝色的瞳眸如同明镜,镜中的尚清华言笑晏晏。

  “我收下了。”

  漠北君缓缓伸出手,筋骨分明的指节带着淡淡的白雾,飘过尚清华双手的上方,隔着不远却仍能散发沁骨低温的距离收下了尚清华的百宝袋。

  尚清华微不可察的抖了一下:“那行,那我就走了,有缘再见。”

  尚清华提溜了一下自己的包袱,心里已经在幻想自己回到苍穹山后,每天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就连洗澡都有人伺候的神仙生活了。

  “你不回来了?”耳边冷不丁的传来恶魔的低喃。

  “肯定……”

  啊这个字在尚清华从美梦中回过神后立马湮灭在喉咙:“……不会啊,大王要是你有什么事,差人送个信,小的就是在洗澡也立马赶来。”

  用心的滑稽比喻并没有引起想象之中的效果,冰块脸还是冰着。

  “明天还回来吗?”

  不是吧大哥你在魔界呼风唤雨什么小弟找不到非惦记我这个二五仔干啥不会真打我打上瘾了吧?

  心里如此腹诽着,尚清华面上还是很恭敬:“应该不会了吧,毕竟我是苍穹山的人嘛,老是往魔界跑……”尚清华这样说着,悄咪咪抬眼看着漠北君的神色,“恐怕不大好……您觉得呢?”

  漠北君的脸色毫无波动,就跟他远在百里之外的家——北疆王府后院的那片冰湖一样,冰冻千尺,万年不化。

  “嗯。”

  漠北君点头,认可了尚清华的说辞,尚清华松了一口气,“那好,我就……”

  告别的话语还未来得及出口,尚清华就被悬浮在眼前的东西小惊了下。

  一块圆形的、冰青色的玉石,非常温润的颜色,在空中缓慢的上升旋转,分别刻在两面的漠字和北字,交替出现,穿透性极强的晨曦透过它,在透明空气的衬托下,内里似乎是有青白色的光在流动。

  尚清华作为苍穹山“财务总监”,耳濡目染,一看就知道这是块不可多得的玉石。但对尚清华来说,作用不大。

  “给你的。”漠北君指了指这块玉石。

  “不用了,大王,这种东西我有很多。”

  “收下吧,有危险的时候,打碎它,能救你。”

  “嗯?”

  尚清华疑惑着:有这种东西吗?我什么时候设定过这种道具?

  满头问号的尚清华在心里呼唤系统:系统系统,漠北君给的这个东西我没写过吧?靠谱吗?

  机械的女声立马回应道:物品设定来自华为magic book“每天都有大nai御姐叫我起床”用户终端桌面txt文件“暂时是垃圾情节垃圾设定”。

  每天都有大nai御姐叫我起床?

  暂时是垃圾情节垃圾设定?

  尚清华恍然大悟:“妈的你偷看我电脑!!!”

  “由于贵方的世界设定太过单薄,本系统只是合理的抓取信息补充世界设定,并没有侵犯贵方的隐私。”

  “那我那1个T的隐藏文件夹……”

  “对不起,音量太小,请您再说一遍。”

  “没啥没啥!!!”尚清华立马挺直腰板,“那些不要的设定有些很离谱,你不会全抓过来了吧?”

  “本系统秉持‘小说要用脑子写,读者不是傻弱智’的原则,精心筛选后,补充了本世界的其他设定。”

  “所以说漠北君这个……”

  “是真的。”系统给了他肯定的回答。

        听到系统这样说,尚清华的眼睛立马亮了起来,他一把抓住这块玉石,死死的摁在胸前,激动的话都说不利索了:“谢谢大王谢谢大王。”

  妈的能救命的东西谁不要谁傻bi!!!

  看着眼前异常兴奋的尚清华,漠北君的冰川面具终于出现了一丝裂缝,他犹豫着,在想要不要把这块玉石还没完成的事情告诉尚清华。

  尚清华要走的时限太紧迫,就算他熬夜,也没能及时完成这块行玉的炼制。

  但只差最后一步而已,应该问题不大。

  “不用,这是你救我的回赠。”

  

  魔族生性率直,是直到骨子里那种。

  你错了就是错了,对了就是对了。

  不像人族,罚个人或是奖励个人还要弯弯绕绕的考虑一堆。

  尚清华救了自己,那就是救了自己,他是要用同样的东西去回报的。无论他是人族还是魔族。

  

  尚清华看着漠北君,一股老父亲的自豪感油然而生:呜呜呜二儿子知道孝敬老父亲了没有辜负爸爸我熬夜查新华字典给你捏的脸。

  可惜这感叹发生在尚清华心里,漠北君一个字也听不见。

  他只见尚清华小心翼翼的把行玉塞进自己怀里,还轻轻的拍了两下,慎之又慎的表情是他即使面对盛怒的自己都从未有过的。

  漠北君突然有些烦躁。

  “那行,大王,我就先走了。”

  “走吧。”

  漠北君重重的拂袖,大步回了房,然后袖子又是一甩,门被重重的关上了,余震敲打着周围的墙壁,似乎有细小的灰尘。

  

  尚清华反射性的脖子一缩:这是……生气了?

  他回想着刚才的对话:我应该没说错什么吧?

  想了半天,还是想不出来自己刚刚的话有什么冒犯的地方,尚清华把脑袋一甩。

  管那么多呢,老子都要走了,你生什么气都不关老子的事了,啊,终于可以远离漠北君这个家暴父亲的不孝子了就连呼吸都通畅起来了呢!

  环视四周,没有看到人,尚清华蹦跳着,就像小学放假的孩子那样,活泼开朗。

  

  从魔宫到苍穹山,御剑飞行大概需要两个时辰。如果借用心魔剑撕开空间,那就是分分钟的事。

  不过沈清秋他们还是选择了御剑。

  原因很简单,沈清秋不让。

  

  沈清秋御着修雅一马当先,洛冰河站在正阳之上与他并行,距离极近。尚清华背着包袱,选择坐在重光之上。

  本来洛冰河是要和沈清秋共乘一剑的,不过脸皮薄如蝉翼的沈清秋绝不会当着尚清华的面做出如此羞耻度爆表的行为,他义正言辞的拒绝了这个请求。

  被视为“路障”的尚清华收到了来自大儿子锋利如刀的眼神。

  于是识趣的退后,尚清华落后他们大概两三米远。

  

  一路上没人与他说话,实在是百无聊赖,尚清华把漠北君送他那块玉从怀里拿了出来,仔细端详。

  不得不说,真的是块好玉。

  颜色浑然天成,拿在手里,温润生凉。

  不过这么小块玉石,怎么救人呢?

  

  “尚清华。”

  突如其来的声音让尚清华下意识的抬头,一直在前面的沈清秋不知何时来到了他旁边,耳朵尖还带着绯红。

  “怎么了?飞机……”

  “咳!”沈清秋咳嗽出声。

  “……怎么了,清秋师弟?”

  “你看什么呢?”沈清秋看到玉石上的漠字,“漠北君送你的?”

  “昂。”

  “什么东西?”

  “我也不知道,他只说危险的时候能救我一命。”

  “你也不知道……”沈清秋摇着扇子,语气是明显的不相信。

  尚清华当然知道沈清秋不信的原因,他提气正打算解释,洛冰河的声音就插了进来。

  “行玉?”洛冰河的声音里带了一丝意外,“漠北给你的?。”

  “你知道这是什么?”沈清秋问他。“

  “弟子当然知道了。”洛冰河突然移进正阳,他张开双臂,想去抱沈清秋。

  沈清秋立马合扇,抵在洛冰河额头上,“好好说话。”

  “师尊~~”

  面对洛冰河的撒娇卖萌,沈清秋完全免疫:“快说。”

  “师尊你也知道北疆一族不善飞行,就算御物也是他们也是无能为力。但我们不一样,金丹御剑,元婴御风,北疆一族就算修为到了元婴,也不可能离地一尺。”

  “所以北疆祖先穷极一生研究出了一种法宝,名为行玉。”

  “以玉石为媒介,特殊的法阵为过渡,封印大量魔力,打碎时,能释放出足以划破空间的魔力,移形换景,无论你是在水中还是空中,这可比御剑飞行快多了。”

  “当然啦,跟心魔剑相比还是小巫见大巫,所以师尊我们不如……”

  “不可能。”沈清秋打断洛冰河的话,“你想都别想。”

  洛.嘤嘤嘤.冰.师尊又拒绝我了.河。

  

  听到洛冰河这么说,尚清华陷入回忆之中:“我写过这种东西?”

  “嗯?尚……师叔你说什么?”

  “哦哦哦没什么。”尚清华举着行玉问他,“大半魔力?能有多大?”

  “嗯……以漠北现在的修为,注入的魔力大概能……打碎尚师叔你的金丹。”

  “啊哈哈哈哈……确实挺大的哈。”尚清华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

  “其实这个东西最麻烦的不在魔力,据我说知,那个阵法才是真的麻烦,不禁费力,还费时间,且失败率极高。”洛冰河说着,饶有深意的眼神就放到了尚清华的身上,“想不到漠北还挺在意尚师叔的。”

  听到洛冰河这样说,尚清华内心的惊讶不亚于他。

  漠北给了我这么好的东西吗?

  尚清华看着手上的行玉,轻轻的笑出了声。




评论

热度(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